酒駕男害翻車慌肇逃「找友頂罪」 行車紀錄器錄下這關鍵畫面

▲▼板橋酒駕男肇事逃逸後,找朋友討論商討如何頂罪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板橋酒駕男肇事逃逸後,找朋友討論商討如何頂罪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28日晚間到板橋區跟朋友餐敘飲酒,結束後酒駕準備開車返家,不料卻在迴轉時擦撞一輛轎車,並造成對方翻車,林男擔心酒駕遭逮竟然肇事逃逸,還找了另名李姓友人要幫忙頂罪,李男開著到交通分隊要自首時,完全忘記自己也有飲酒,警方調閱車內行車紀錄器立即識破詭計,將2人雙雙送辦。

警方調查,家住在新北市三峽地區的50歲林姓男子28日晚間參加餐敘,酒酣耳熱後林男不顧危險要開車回家,經過板橋區環河西路與華將九路口時,違規迴轉進內側車道,擦撞到另一輛簡姓男子駕駛的轎車,讓對方失控後翻覆,林男因為去年才因酒駕遭逮,擔心再次被捕隨即逃逸。

過程當中林男遇到駕駛小貨車的李姓友人,連忙閃大燈要他停下,並下車向對方商討協助頂罪,李男一口答應後,完全忘記自己也有飲酒,開著林男的轎車前往交通分隊要自首,員警一聞到他身上的酒味就察覺不對勁,隨即調閱車上的行車紀錄器,裡面清楚錄下車禍經過及商討頂罪過程,李男自知難逃法網這才乖乖認罪。

經過酒測,林男及李男酒測值分別為0.67及0.7,林男供稱因為擔心二次酒駕遭逮才會找朋友試圖頂罪,警方訊後依照公共危險及偽造文書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,而被遭撞的汽車車主則對林男提出傷害告訴。

►「凌晨四平公園抓寶驚見紙箱棄嬰」 好心人怒:臍帶還沒斷就跑了

►女嬰被扔人行道/她失溫在紙箱裡顫抖…網:抓出父母毒打一頓

►新光公主吳欣盈爆離婚後臉書洩行蹤 看Lamigo球賽神情輕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