丈夫主動捐腎 寫在5年手帳竟是「死亡筆記本」

病房,病床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HARUKA發現自己末期腎衰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一名醫學專欄作家はるか(HARUKA)在2016年發現末期腎衰竭,被醫師告知「妳的腎臟連撐到2020年東京奧運都不可能」,於是她決定接受丈夫腎臟移植手術。然而,她始終擔心老好人的丈夫實際上不願捐贈腎臟,偷偷翻開丈夫的日記,發現丈夫寫下的文字宛如「死亡筆記本」。

HARUKA投稿至《yomiDr.》,透露自己中學1年級時被診斷出慢性腎臟病,2016年被醫師告知末期腎衰竭,很有可能引發致死症狀,最根本的治療方法就是接受腎臟移植,不僅可以結束與病魔抗爭25年的痛苦生活,還可以改善懷孕風險,未來就有機會成為母親。

聽到醫師這樣說,丈夫幾乎沒多想就開口「我的腎臟給妳吧」。雖然捐贈一顆腎臟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,手術死亡率更近乎於0,但HARUKA仍然擔心,因為丈夫一直都是個老好人,「會不會心裡很想拒絕,但因為責任感跟親情而犧牲自己?」

在丈夫準備腎臟移植的數天檢查中,HARUKA不斷的詢問丈夫「沒關係嗎?不會害怕嗎?」卻只得到丈夫回應「沒問題的,總會有辦法解決的」。雖然很感謝丈夫如此付出,但HARUKA仍覺得自己在壓榨丈夫的愛情,「說起來,切除一個健康的人的臟器,是不是違反了倫理呢?」

為了確認丈夫心意,HARUKA決定跟丈夫寫一個「5年手帳」,也就是雙方分別寫5年日記,內容不可隱瞞對方任何事,把面對面無法說出的真心話寫下,未來再交換著看。不過HARUKA並沒有遵守遊戲規則,而是趁著每晚丈夫入睡後,偷偷翻開丈夫的日記偷看。

▲鉛筆,寫筆記,畫畫,寫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HARUKA要求丈夫跟她寫交換日記。(示意圖/Pixabay)

「日記裡呈現的世界,就宛如『死亡筆記本』。」HARUKA發現丈夫確實遵守遊戲規則,寫下從未跟她說過的真心話,例如對她的不滿、嫌惡,或是對手術的不安感,「HARUKA又在忙工作,希望她準備手術卻只想著她自己」、「唉,因為厭惡感已經沒辦法看著HARUKA的臉了」、「離手術剩下1個月,因為不安而讀完了所有腎臟移植的報導」,HARUKA越讀越痛苦,開始思考是否不要進行手術。

不過就在接近手術的時期,丈夫的日記開始有所變化,寫著「HARUKA最近情況很好,是因為手術將近而變得積極了嗎」、「加油啊,再一下下就是手術了」完全成為了一個捐贈者的角色,讓HARUKA心境也有所改變。

最後,HARUKA坦然接受了丈夫的捐贈,至今離手術已經1周年,她也不介意被丈夫發現,堂堂正正的看起了丈夫的日記。對此,丈夫則對她罵道:「最近是不是有點得意忘形?亂吃東西又熬夜,快去睡覺!」當初如「死亡筆記本」般的想法已經不存在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