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選前「飛彈互轟」戰火再起 哈瑪斯政府:是不小心誤射的

▲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武裝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加薩走廊多棟建築都被炸爛了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以色列中部的米希梅勒特屯墾區(Mishmeret)一戶民宅在25日清晨遭飛彈襲擊,造成屋內7人被炸傷。以色列軍方指控飛彈是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(Hamas)製造」,這場突襲根本是對方在挑釁,於是當天傍晚就展開報復,朝加薩走廊丟了一枚飛彈,同樣導致7人受傷。哈瑪斯政府事後聲稱,「我們不是要挑釁,飛彈是『不小心』誤射出去的。」

▲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武裝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色列目前增加大量兵力在南方邊境戒備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以色列、哈瑪斯的戰爭在25日一觸即發,雙方不斷朝彼此發射飛彈,但哈瑪斯官員卻說飛彈是「誤射」的,因為那天天氣狀況很差,才會發生這種操作意外。

埃及政府在25日深夜10點終於看不下去,出面替雙方協調,但26日清晨仍有零星砲火劃破天際,哈瑪斯晚間甚至又朝以色列發射一枚飛彈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得知此事後,立刻暫停訪美行程並搭機回國,且下令在南部邊境增加更多武力來戒備。

▲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爆發武裝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勒斯坦受害居民只能帶著自身財物等待救援。

據了解,哈瑪斯政府在幾周前也發生「誤射」事件,從加薩走廊射了幾枚飛彈到特拉維夫外海,讓以色列居民明顯感到威脅,但事後哈瑪斯解釋這完全是意外,沒有要挑起戰火的意圖,才讓以色列政府稍微放心,想不到這次飛彈卻直接攻進內陸,使得以色列軍方措手不及。

以色列4月9日要舉行國會大選,在這敏感時期爆發邊境衝突,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,因此,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,尚未正面激烈交鋒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