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重拳封殺加拿大油菜籽 杜魯道:派高官前往「想辦法」

▲油菜籽,油菜籽田。(圖/CFP)

▲油菜籽田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海關總署26日發布註冊登記撤銷通知,內容提到,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》及其相關規定,海關總署已撤銷加拿大威特發(Viterra)企業油菜籽註冊登記、暫停油菜籽進口,並向加拿大食品檢驗署通報相關情況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表示,「政府正考慮派更高級別的代表前往中國。」

據了解,南寧、大連海關從威特發公司進口的油菜籽中,檢驗出含有簡易性有害生物。為防止有害生物傳入,海關總署依法撤銷威特發公司及相關企業的註冊登記,暫停油菜籽進口。

對此,加拿大廣播公司(CBC)說明,撤銷理李察遜國際公司(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imited)對華出口資格後,中國再度出招「壓制」加拿大。大陸外交部則回應,中國政府做出如此決定,必然有憑有據。

杜魯道提到,目前國內遇到外交關係上的挑戰,「政府正考慮派更高級別的代表前往中國」,以調停加拿大兩大油菜籽出口公司遭禁一事。他提到,加拿大西部與油菜籽農民高度關注這項政令,而加國政府將會嘗試與中國合作,「想出一個解決辦法」。

據了解,加拿大是全球油菜籽種植面積最大的國家,也是油菜籽出口量最高的國家;同時,中國也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買家,佔出口總量的40%。

大陸外交部6日表示,由於多次在加拿大穀物加工廠商「李察遜國際公司」進口的油菜籽中驗出危險性有害生物,且其中一家企業的檢疫問題特別嚴重,政府決定取消其進口的資格。

▼中國海關總署再禁加拿大油菜籽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)

▲▼中國海關總署再禁加拿大油菜籽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關總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