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送觀光大禮包 韓國瑜:高雄做好準備「遊客越多越好」

▲韓國瑜,廈門海滄碼頭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韓國瑜參訪廈門海滄自動化碼頭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、吳奕靖、蔡浩祥/廈門報導

韓國瑜訪陸行程還未結束,國台辦就送上「大禮包」,表示深圳將為高雄青年提供就業機會,廈門也會組織8000遊客赴高雄旅遊,並推動廈門、高雄開通郵輪航班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27日下午在廈門海滄碼頭向韓國瑜提到此事,他表示,不論來多少遊客,高雄都會做好準備,讓大家喜歡上高雄,此外,也非常歡迎大家來高雄招聘。
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提到,韓國瑜的城市交流參訪在各方面取得成果說明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基礎上,兩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廣闊,未來將加強與高雄的交流合作,「旅遊合作方面,深圳、廈門市將按市場化機制運作,鼓勵旅行社組織遊客前往高雄旅遊,廈門近期將組織8000名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,並儘快推動開通廈門至高雄的郵輪航班。」

對此,韓國瑜指出,不管來多少遊客,站在高雄的立場,就是把硬體、軟體都準備好,讓所有來到高雄觀光旅遊的外賓能喜歡上高雄,「沒有來過的,會想要來,離開了的,會懷念。開餐廳的不怕肚子大,來越多觀光客,我們越歡迎,回去之後,一定自我要求,呈現觀光元素最美好的一面。」

就業、文教方面,深圳將每年為高雄提供200個青年實習、就業崗位,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每年為高雄提供20個就讀學生指標;廈門航空今年也將再次赴台招聘200名空乘人員,其中100人定向到高雄招聘。

對此,韓國瑜回應,廈門航空若要來高雄招募空服員,高雄非常歡迎,但這個是經濟市場決定的,高雄很感謝。

▼韓國瑜在海滄碼頭回答記者問題。

▲韓國瑜,廈門海滄碼頭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