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留學生多倫多綁架「有目標」作案 服務13年警:罕見

▲約克區警察局發言人帕滕頓(Andy Pattenden)展示附有受害人Wanzhen LU照片的案情進展新聞稿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約克區警察局發言人帕滕頓(Andy Pattenden)展示附有受害人Wanzhen LU照片的案情進展新聞稿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男性留學生Wanzhen LU於2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(Markham)遭到綁架,即使當地警方25日透漏,綁匪作案所用的汽車已經尋獲,但受害者的下落依舊不明。據了解,嫌犯的動機仍然不詳,警方直言,「整個案件確實奇怪。」

《中新社》指出,案發當天,受害者是於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車庫被綁架,此次案件中,嫌犯使用暴力,以電擊槍電擊受害人並將其劫走,之後遲遲未見勒索要求,案情罕見。

當地約克區警察局發言人帕滕頓(Andy Pattenden)指出,約克區和萬錦市的治安總體良好,此類案件甚少發生,以前曾有人失蹤,但其後會有人提出勒索贖金,警方與中國大陸駐多倫多總領館保持著密切溝通,也與受害人的家庭取得了聯繫。帕滕頓已在約克區警察局效力13年,他表示,在其個人印象中,類似案件在此區域內未曾發生過。

據指出,警方於25日下午公佈於24日深夜在多倫多市被尋獲的嫌犯作案時使用的黑色車輛,但當時車內無人。警方目前仍認為,此案為「有目標」作案。

《新華社》報導,案發後中國大陸駐多倫多總領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,一方面與加拿大警方保持密切溝通,要求警方盡快解救被綁架學生;另一方面與學生家長取得聯繫,為其提供最大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