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蔡英文過境美國再突破:華府智庫演說、參訪EWC、國民兵群

▲▼蔡英文與諾魯總統瓦卡(Baron Divavesi Waqa)進行雙邊會談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與諾魯總統瓦卡(Baron Divavesi Waqa)進行雙邊會談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馬紹爾群島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「海洋民主之旅」,27日將過境美國夏威夷,此行重頭戲除了以視訊會議方式參與美國華府智庫「傳統基金會」的印太夥伴關係研討會、發表演說外,她也將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災防中心,同時也會出席東西中心(EWC)紀念台灣關係法40週年影像特展開幕式。

蔡英文21日開啟8天7夜的「海洋民主之旅」,走訪帛琉、諾魯共和國與馬紹爾群島,而此行備受矚目的不外乎是於回程時,將會過境美國夏威夷,屆時會與什麼樣的美方官員會面、出席什麼樣的活動,都成為討論焦點。

據了解,蔡英文確定會在美東時間27日下午3時以視訊方式,參與傳統基金會舉辦「台美:印太區域恆久夥伴關係」的「特別政策對話」,該會議由傳統基金會總裁詹姆斯(Kay Coles James)主持。

蔡英文將會在發表演說之後,將會與談人包括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(Edwin Feulner)、聯邦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(Cory Gardner)、眾議員游賀(Ted Yoho)進行會談。

為因應台美交流日益密切,蔡英文預計27日上午抵達夏威夷之後,會前往參訪陸軍國民兵群指管中心,並針對災害防救的議題進行討論、參訪災防中心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會為了響應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規劃前往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(EWC),出席「紀年台灣關係法40週年影像特展開幕儀式」。

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(East-West Center),是由美國國會於1960年通過成立的國際認可教育和研究組織。其建立該國際組織的目的是加強美國與亞太地區國家的了解和關係,同時協助推動一個穩定、和平及繁榮的亞太社群,而美國將扮演該社群自然、有價值且具領導性質的合作夥伴,蔡英文此次的參訪在台美關係上也具有相當程度的意義。

▼總統蔡英文訪諾魯共和國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蔡英文訪諾魯共和國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