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記者沒西裝被請出諾魯國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臨陣幫打領帶

 

記者陶本和/諾魯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諾魯,25日上午在該國國會發表演說,但兩地習慣與規定不同,在台灣的國會記者只需穿著整齊即可進出採訪場合,但諾魯國會要求嚴格,媒體必須穿著淺色襯衫、打領帶並配上西裝。為此,訪團在抵達後,入內的攝影記者被要求全換上正式西裝,至於無法達成諾魯國會要求者都被請出。

由於台灣國會的規定較為自由,在記者的穿著上沒有太多限制,就連過去蔡英文訪問華府時,訪團記者也未穿著全套西裝。不過,諾魯國會的要求就特別嚴謹,訪團抵達國會之後,攝影記者被要求必須穿著淺色襯衫、打領帶,並且搭上西裝外套,才可進入會場。

為此,準備進入現場拍攝的攝影記者也開始向其他文字記者借領帶、西裝,甚至也從外交人員身上「拔裝備」,過程中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還親自上陣幫記者們打領帶。

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諾魯國會幫台灣媒體打領帶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諾魯國會幫台灣媒體打領帶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▼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在諾魯國會幫台灣媒體打領帶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在諾魯國會幫台灣媒體打領帶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更多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相關報導
►►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