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Play 210款應用程式有病毒 第三方能入侵Android手機

▲Google Play 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Google Play 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廠商Check Point的研究人員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中出現了新型態的惡意廣告軟體「SimBad」,目前已知有高達210款應用程式受害,其中模擬類手遊占最大宗,這些應用程式的總下載次數高達1.5億次,Google指出,目前這些受害的應用程式皆已遭下架。

綜合外電報導,Check Point指出,這類惡意軟體是藏在由「addroider[.]com」提供的廣告相關軟體開發套件中,名為「RXDrioder」。使用者若是安裝到了受感染的應用程式,將會被強制註冊程式碼,同時連結至特定 C&C 伺服器,第三方將能入侵Android手機。

Google方面表示,目前已經掌握相關狀況,且已經移除所有在Google Play商店中被感染的應用程式,Check Point指出,大部分被感染的應用程式都是模擬類手遊,大他們推測,大部分開發者們應不知道SimBad背後的相關惡意機制。SimBad還有釣魚連結、打開特定App進行攻擊等風險。

Check Point也有列出是那些應用程式遭到感染,Android用戶可以上它們的網站最查詢:https://reurl.cc/WxpL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