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對柯文哲好奇 林濁水:赴美功課勉強過關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,在美國時間19日上午時,前往國務院,拜會代理亞太副助卿史墨客等官員,柯文哲表示「美方對我很好奇」。對此,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20日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訪美補考勉強過關。

柯文哲訪美拚外交,不料,安排要與紐約市長白思豪見面,對方似乎在忙總統初選,因此沒有見到面,而拜會紐約市議會時,原定出席接待的議長Corey Johnson臨時缺席,讓這場訪美行一開場就不順。

不過,隔日柯文哲順利和前AIT主席卜睿哲會面後,接著連續趕了國安會、國務院兩個行程。對於美國學界、政界人士是否對對方好奇,柯文哲說,「對他們來講當然很好奇啊」,因為從來沒有一個醫生、特別是外科醫生,當政治家,所以這會跟他們以前所有看過的都不一樣,「對他們來講,我們是一個很新的東西,很奇特的東西。」

對此,林濁水表示,「柯文哲終於見到美國官員了,台灣政治人物赴美的功課」,應該符合黎安友對他說的一句,美國政府會對他好奇,「這一來也同時算是柯文哲補考分數雖然難看,總是勉強過關,這是一個好的經驗。」

 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...
►►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