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拜會卜睿哲談到兩岸 柯文哲重申「一家親表達善意」立場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展開華盛頓行程,一早先來到美國重量級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拜會,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、現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卜睿哲親自出面迎接。經過約2小時的閉門會談,會後柯文哲在卜睿哲的陪同下步出研究院,共同接受訪問,在短短30秒的步行過程中,兩人有說有笑,看得出會談氣氛相當融洽,柯還不斷跟卜介紹在場媒體是「鯊魚」。

談到會談交換了那些意見,柯文哲三緘其口,表示就隨便聊一聊;他強調,這裡是智庫不是美國政府,所以只是一種諮詢,不是正式官方的機構,比較偏向學術研究或顧問性質,通常也不會給什麼建議,「這還是一個學術單位,這樣想就好。」

卜睿哲受訪時則說,會談的溝通過程很好,非常感謝柯市長花了時間在這裡;柯文哲則接著說,「我跟他說歡迎他來台灣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、卜睿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、卜睿哲一起出面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至於有無觸及選舉議題?柯說表示沒有,美國不會干涉台灣內政,從來不會問這題目;而有沒有聊到美中台關係?柯僅說,只是互相交換意見,「這是這樣,人家閉門會議就是閉門,就是你踏出門之後,你必須忘記所有的一切,現在我忘記全部東西。」

但對於「兩岸一家親」的主張,柯文哲說,「我只是跟他(卜睿哲)講,兩岸一家親只是一種態度,我們只是對中國表達善意這樣」,但是經濟跟國防還是台灣最重要的,轉過頭去還是要準備好,「但是我們也沒有說去激怒中國或是跟他對幹、對嗆,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善意。」

而被問到會談過程中最尖銳的問題時,柯文哲笑說,覺得都還好,「相對台灣名嘴這都不算尖銳,每天在台灣被名嘴修理,這裡算很和平。」

▲▼柯文哲、卜睿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...
►►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