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拋二次年改 「請放心,大家的退休年金不會縮水!」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 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了「二次年改」議題,而15日他再次說明關於二次年改,現職的年輕公務員的權益是否會受影響,並強調「請放心,大家的退休年金不會縮水!」

王金平今在臉書發文表示,秉持公道、合理及可行性的原則,全面推動導正年改的規定,並且整體規劃健全政府財政治理,提升資產與基金營運管理績效,確保財政穩定。

他也說,在這個基礎上,年金的營運管理狀況將會好轉,接下來將重新檢討所得替代率和最低保障的樓地板金額,在考量物價水準後,逐步調整實際所得。

另外,王金平附上在政論節目中談二次年改的影片,片中表示,「你不要以為老的領光了 年輕人沒得領,以為他們領這樣就沒了」、「我告訴你,以後這些年輕人領是跟他們領一樣的、標準的,不是說重領,沒有這回事」

而王金平強調,現職公務員的年金能被保障,不僅可以提升政府效能,更可以吸引優秀年輕人投身公職。不能讓現職公務員的年金縮水,這是公道伯的目標和使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