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海、開孔和升降鏡頭皆Out! 三星研發100%屏占比手機

▲▼Galaxy S10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Galaxy S10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從蘋果發表iPhone X開始,智慧型手機為追求高屏占比而掀起一波「瀏海」風潮,有的廠商甚至推出從機身內部升降的鏡頭,但目前市場主流仍是瀏海造型或是在螢幕上開洞。現在外媒報導指出,三星正在進行100%屏占比的手機,前置鏡頭可望藏在螢幕下方。

三星近期才剛發表最新旗艦機Galaxy S10系列,該系列手機採用三星最新研發的Infinity-O面板,三星負責面板研發業務的副總裁Yang Byung-duk稱這是三星的一項里程碑。而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Yang Byung-duk表示,該公司正在努力研發一款整個手機正面都是螢幕的手機,將不會有任何的邊框或是相機鏡頭。他指出,雖然該技術在1、2年內不會實現,但該技術可望將相機移動到螢幕下方,且不會影響到相機的任何功能。

這並非三星第一次談到100%屏占比手機的計畫,在2018年10月,該公司就曾標示正在研究4種互有關聯的技術,以實現螢幕最大化,四項技術分別是,「螢幕下指紋掃描儀」、「面板相機傳感器」、「觸覺顯示技術」和「螢幕揚聲器」。其中「螢幕下指紋掃描儀」已經用在這次的Galaxy S10系列手機;「螢幕揚聲器」則類似於LG最新智慧型手機G8 ThinQ中所採用的技術。

至於三星的100%屏占比手機何時會推出,Yang Byung-duk,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時間,僅表示在這1、2年內不會推出,期待100%屏占比手機的消費者可能要再等等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