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上士澎湖空難生還 卻涉毒品案被迫提早退伍

海軍敦睦遠航支隊開訓 戮力訓練敦睦邦誼。(圖/軍聞社)

▲我國海軍。(示意圖/軍聞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海軍左營反潛航空大隊5日遭檢調到營區內搜索,正因一名蔡姓上士涉毒品案,而海軍也已核予「撤職」處分,不得支領退伍金。此外,該位上士還是2014年澎湖空難時的生還者,如今卻因涉毒品案而被迫提前退伍。
 
回顧2014年7月23日,復興航空222號班機在澎湖墜毀,造成機上人員49人死亡,9人輕重傷的空難事件。當時,海軍士官蔡佩儒與女友幸運生還.但他一直對自己不能多救幾個人耿耿於懷,原本是反潛士的他,因空難導致聽力受損,從2015年6月轉為擔任地勤職務。
 
近來,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刑警在5日上午,持搜索票到反潛航空大隊,就是針對蔡姓上士辦公室及住家等處所搜索,後來在其住家查獲4包為K他命咖啡包(8.6克)。
 
對此,海軍艦隊指揮指出,蔡姓上士對於營外持有毒品坦承不諱,全案刻由司法檢查機關依法偵辦中;海軍為確保單位內部純淨,秉「刑懲併行」原則,召開懲罰評議會,依陸海空軍懲罰法第15條第14款「其他違失行為違反已送立法院備查或國防部頒訂之法令」及國軍軍風紀維護實施規定第22條第10款「製造、運輸、販賣、轉讓、施有、持有禁藥、毒品」,將核予「撤職」之處分,不得支領退伍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