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移動紅十字」航向深藍 解放軍醫療艦1年加造4艘

▲▼大陸新造醫療艦。(圖/新浪軍事)

▲大陸新造醫療艦。(圖/新浪軍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醫療艦「岱山島號」擁有「和平方舟」的美譽,平時不僅需完成海軍戰時傷兵醫療演練、承擔國內地區醫療使命與進行「和諧使命」任務,明顯「太操勞」。為此,大陸海軍建造新型號醫療船,提供海島軍民完善的醫療保障;還有3艘正在趕工,將在2019年全數下水。

據了解,為分擔岱山島號的醫療任務,大陸海軍建造新型號醫療船。新船船長約110公尺,寬18公尺,排水量約5000噸,目前已完成舾裝,還有3艘新型醫療船正在建造,預計在2019年內全數下水,用來提供海島軍民完善的醫療保障。

▼大陸新造醫療船。(圖/新浪軍事)

▲▼大陸新造醫療船。(圖/新浪軍事)

上世紀80年代初期,大陸海軍為適應海上作戰與救援任務,將「瓊沙」號郵輪改裝成「南康」號醫療船,負責海戰編隊的伴隨保障或劃區保障、擔任傷員的早期治療、部分專科治療與後送任務,可同時完成100名傷員收治與3臺手術的診療工作。

由於「南康」號是客貨兩用船改裝而成,存在噸位小、航速慢與船齡較長等缺點。為此,大陸海軍1996年利用國際標準級裝箱,研究了18組具有典型功能的船用醫療模組,成功在新建造的海軍萬噸級訓練艦「世昌」號投用,為海上醫療訓練與突發事件醫療保障提供良好條件。

2008年,第一艘大型醫療船「岱山島號」裝備部隊,象徵大陸海上醫療救援能力更上一層。據了解,岱山島號滿載排水量1.4萬噸,航速18節,硬體設備相當於「三甲醫院」(中國醫院評定標準,滿分1000分,900分以上為三級甲等,即三甲),擁有「和平方舟」之名。

▲▼「和平方舟」岱山島號。(圖/新華社)

▲「和平方舟」岱山島號。(圖/新華社)

「和平方舟」岱山島號2017年7月26日從舟山啟航執行「和諧使命」任務,赴吉布地、獅子山、剛果與東帝汶等地,並提供人道及醫療服務,技術停靠斯里蘭卡、西班牙,期間位亞丁灣、吉布地為我護航官兵和駐吉官兵、施工人員進行醫療巡診。岱山島號不僅要完成海軍戰時傷兵醫療演練、承擔國內地區的醫療使命,還須進行「和諧使命」任務,明顯「太操勞」,需要幫手分擔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