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「大雄」般的男人 巨大水泥管打造圓圓的夢想家

▲▼用水泥管打造夢想民宿。(圖/瀟湘晨報)

▲湘潭男子用水泥管打造自己的夢想民宿。(圖/翻攝自瀟湘晨報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水泥管是卡通《哆啦A夢》裡主角們常聚在一起的的地方,更是男主角「大雄」被欺負後,委屈孤獨時的避風港。在水泥管中居住,是動漫迷龍先生從小的夢想,於是他獨自一人開始建模、打基礎、裝模、維修、裝潢耗時45天,這個「夢想民宿」終於打造完成。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龍先生在一個短視頻APP上紀錄了自己創作「夢想民宿」的全過程,每一個過程都是由他一人完成。水泥管房直徑為2.6米,面積為5平方米,可住兩個大人和一個小孩。在這些短視頻中,有一個視頻按讚數達到1000萬個,他表示下一步想要打造特色民宿群。這樣的創意也或得不少網友的好評,「從第1天看到第45天,你確實是個心靈手巧的男人」。

家住湖南省湘潭韶山市的龍先生,是一名退伍軍人,目前在家裡從事農業。他是一名動漫迷,小時候特別喜歡看動漫,建造這個房子的靈感就是來自動漫中大雄經常去的水泥管,這也是他從小的一個夢想。在水泥管外部,彩繪了一個還原度很高的動漫人物「魯夫」,房屋木條門上也畫了可愛的哆啦A夢,給簡單的水泥管增添了一些趣味。他表示是自己的想法,也來自他的生活。

▲▼用水泥管打造夢想民宿。(圖/瀟湘晨報)

28歲的龍先生說,他首先用木板做模具,再用鋼筋固定住,然後一層一層灌水泥,以保證房子的穩定性。模型建造完成之後接下來是室內設計,房間內的每一處物品都展現了建造者的奇思妙想。看到一個不錯的東西,他就會想這會給房屋帶來什麼樣的效果,並開始在腦海中構思,試著DIY把它做出來。

室內裝飾的照明燈,他選擇了用竹條製成,使屋內頗具美感。房屋門更是巧妙,用一根根的木條拼湊而成。為了達到每個木條旋轉開門的效果,他用電鋸和打磨機製造了一個轉軸。

▲▼用水泥管打造夢想民宿。(圖/瀟湘晨報)

為了製造一個別具一格的大門鎖,龍先生當初想了很久,怎麼才能實現遠程操控開關?有一天他看到家裡的攝像頭,靈光一現,將攝像頭安置在水泥管房門後,再用鐵絲連接固定木條門閥,只要操控手機上攝像頭「轉頭」功能,就可以透過鐵絲帶動木條,實現房屋門的遠程開關。

龍先生表示,這款「夢想民宿」最多可以容納一家三口居住,裡面也設有電視、空調等基礎設施。而目前水泥管房坐落在龍先生家中農家樂的大院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