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5.1地震震央「距核電廠不到30km」 原能會這樣說

▲▼0313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凌晨4時19分貢寮發芮氏規模5.1地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13)日凌晨4時19分,新北市政府東方40.9公里的貢寮區發生芮氏規模5.1地震,震央距離核一核二廠不到30公里,讓人捏了把冷汗。原能會4時37分表示,各機組都正常運作,沒有異常情況發生。

這場地震觸發「國家級警報」,許多人都在睡夢中驚醒,驚呼「台北晃很大」,紛紛在PTT留言慶幸「自己不是邊緣人」。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,地震深度132.5公里,宜蘭頭城、新北五分山、花蓮西寶、台中梨山最大震度都達2級,其餘包括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南投、雲林都有感1級搖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震央距離核一、核二廠均不到30公里,引發民眾憂心。原能會也在早上4時37分發出新聞稿指,「今(13)日04時19分新北市貢寮區發生芮氏規模5.1有感地震,均未達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,機組均正常運作。原能會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之狀況,以監控電廠運轉安全。」

第一核能發電廠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第一核能發電廠(資料照/記者謝婷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