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蔡英文肯定赴美交流學習成功 鄭文燦:傳達台灣的聲音

▲鄭文燦結束訪美行程,返抵桃園表示,此行是為傳達台灣的聲音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鄭文燦率市府團隊結束訪美行程,返抵桃園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結束為期11天的訪美行程,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返抵桃園表示,赴美展開「交流學習之旅」,不僅促進桃園與姊妹城市或友好城市間的交流對話,同時也向美國的友人清楚傳達台灣的聲音。鄭文燦說,未來此類交流型態能夠常態化,以進一步增進台美間的溝通互信,並提升台灣的民主、安全及區域的繁榮。

鄭文燦指出,這次的出訪,桃園市與姐妹市或友好城市有許多對話,城市交流未來會是台美交流的重要方向,另外他也短暫拜訪智庫、大學、研究機構以及行政部門,包括白宮國安會、國務院,也拜會了國會部門及參眾兩院兩黨的議員,美芳清楚地了解台灣的主張,他也順利把台灣的聲音傳達到美國,也增加了彼此的互信。▲鄭文燦結束訪美行程,返抵桃園表示,此行是為傳達台灣的聲音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鄭文燦結束訪美行程,返抵桃園表示,此行除展開學習交流,亦為傳達台灣的聲音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由於,總統蔡英文本月9日到桃園出席「走向未來世界─從5+2開始」產業徵才博覽會,公開肯定當天未在場的市長鄭文燦訪美「相當成功」,而外傳鄭在這次訪美之後,將會在政治更上層樓、甚至可能成為總統蔡英文的副手人選?鄭文燦表示,此行並非為了總統或副總統等政治議題訪美,這些交流在去年就已安排,今年1月才敲定行程,所以並沒有這樣的目的,「訪問回來之後還會是市長」。

鄭文燦表示,此行特別向美方表明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希望保持現狀,一方面台灣不主動挑釁,二方面也不希望在壓力下,台灣的現況被破壞,希望美方能夠適度平衡許多破壞現況的因素,他也將這些意見清楚傳達給智庫、國務院、白宮國安會,相信對台美間的加溫是有幫助、對台灣也有所加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