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10分鐘領1000!女應徵測試手遊APP 手機慘遭鎖再被勒索1500 

▲▼手機詐騙,偷情,滑手機,秘密訊息,不法交易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手機詐騙再出新招!有網友看了臉書上徵求免費遊戲試玩人員的貼文後,按照對方指示手機卻遭鎖,還被要求支付1500元的贖金解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詐騙案件層出不窮!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徵球「ios免費遊戲試玩人員」,工作內容只要登入對方給的Apple ID ,並開啟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後,下載遊戲試玩10分鐘後,給予5顆星好評,並截圖回傳,就可以領到1000元的報酬。不料,該名網友按照對方引導完成上述步驟後,手機卻遭鎖定,對方更開口向她索取1500元的解鎖費。

該名女網友也坦言「應該說是我自己貪小便宜,但我真的很傻眼」,剛開始照著對方的指示,先是下載「歡樂球球」的遊戲APP,接著對方要求她以「公司」的Apple ID 登入後,進入iCloud開啟「尋找我的iPhone」,對方向她表示,再玩10分鐘遊戲,經公司審核後才會通知發薪水。

不料,此時女網友的手機畫面卻出現「Apple ID已鎖定」的警示訊息,她向對方求助,對方則要她重置手機, 照做之後,手機螢幕卻跳出「遺失iPhone 需要幫助加賴thxx43」的通知,女網友再加該line ID詢問後,對方向她索取1500元解鎖費,該名網友才發現遇到詐騙集團了,質問對方「所以你們就是這樣鎖住人家手機的?」,沒想到對方還大言不慚地回覆「對啊」。

▲手機詐騙,贖金,解鎖,app。(組圖/翻攝自Facebook/盼萩)

▲該名網友按照對方指示後,手機遭鎖,無法使用。(組圖/翻攝自Facebook/盼萩)

花費近一個月的時間後,在蘋果客服人員的協助下,女網友的手機才修好。她在PO文中提到,碰上這樣的狀況,應攜帶購買證明及手機包裝盒前往蘋果門市或電信行陳述狀況。此外,在這之前不要點開任何人給的網址,也不要給詐騙集團錢,「給他錢他也不會幫你開,就算暫時幫你開,他的Apple ID也還在你的裝置,你也無法登出,他要鎖隨時可以再鎖」。

刑事局坦言,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,雖然截至今年3月1日止,尚無受理民眾因測試遊戲而遭到詐騙的案件,但警方會主動展開調查。

刑事局更提醒民眾,由於iPhone有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,若是登入詐騙集團提供的帳號,對方惡意掛失的話,行動裝置將被鎖定,歹徒將進一步要求支付贖金後才解鎖,但就算民眾支付款項,對方也未必會解鎖,若碰上此類狀況,民眾應尋求電信公司或資安專家的協助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