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期豪宅保全爆罵人圖戰!他PO柴犬、熊麻吉「你腦袋被門夾」 結局坐牢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豪宅動不動就要價上億元,因此對於保全也相當要求!但在台中有一棟豪宅的保全,因為排假問題在員工群組大吵一架,有人還指名道姓、貼圖開嗆說「你的腦袋被門夾過嗎」,最後鬧上法院打官司。法官判決當事人在「三個人以上群組」貼圖罵人,涉及公然侮辱罪,判處他拘役5天。

根據了解,事件發生在台中市七期一處豪宅,兩名保全因為排假問題發生爭執,剛開始先是在私下吵架,最後直接鬧到員工討論問題的聊天群組,其中一名保全就貼了包含柴犬、熊麻吉,配上「你頭被門夾過?是不是?」、「你腦袋被門夾了!」等詞的圖片,氣得另一名保全決定告上法院。

▲▼保全群組爆發罵人圖戰!他PO萌柴犬「你腦袋被門夾」 結局抓被關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保全在群組PO罵人圖片被提告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台中地院法官審理案情,認為當事人在三個人以上群組罵人,確實已經涉及了公然侮辱罪,因此判處當事人拘役5天、得易科罰金。聊天群組中藉由圖片來罵人,律師張嘉麟表示,當事人截取一些仇恨性言論或侮辱性字眼,然後再搭配個人一些圖片罵人,法官其實要看對話的前後文,考量是不是涉及公然侮辱。

律師張嘉麟解釋說,「需要讓不特定的第三人,認為你當事人有名譽受損,這個部分成立,法官才認為你(名譽)有受到損害。」公然侮辱罪的成立條件,過去在公開場合,使用文字或聲音指名道姓就算,現在因為社交軟體發達,只要在有超過3人以上的群組,貼圖罵人也可能會觸法。

▲▼保全群組爆發罵人圖戰!他PO萌柴犬「你腦袋被門夾」 結局抓被關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保全群組爆發罵人圖戰!他PO萌柴犬「你腦袋被門夾」 結局抓被關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律師表示,只要群組人數在3人以上,貼圖罵人也可能構成公然侮辱。(圖/東森新聞)

部份民眾認為「只要有侮辱人的意思的話,使用貼圖都應該謹慎」但也有人覺得「有點小題大作的感覺。」、「如果是我的話,我應該不會告」。保全因為上班的工時長,休假對他們來說很重要,但因為「喬假」就鬧上法院,光訴訟費用就不划算,其實說穿了就是為爭一口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