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曝川習4月見 川普再談美中磋商:股市將大漲!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川習會」先前曾傳出將於本月27日舉辦,地點就在佛羅里達州「海湖莊園」(Mar-a-Lago),但根據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8日的說法,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可能延至4月。談及中美貿易協商,川普周五也提到,一旦協議敲定,美股將會出現一波強勁漲勢。

庫德洛周五提到,美中最終貿易協議可能是個「歷史性」協議,但必須符合美方最大利益,包括侵犯智慧財產權、網路駭客、強行要求技術轉移等內容都必須終結,大幅降低或取消汽車、農業等關稅,「最終協議現在還沒到位,需要處理的事情也很多…但我們會持續努力。」

對此,川普周五在白宮指出,他有信心可以達成協議,「但若不能為我國拿到一筆好的交易,我就不會同意達成協議…一旦雙方達成共識,我們就會跟中國合作,大家可以拭目以待,但我認為,到時候會出現一波非常大的(股市)上漲。」

「談判進展非常順利,若達不到要求,美國將堅守自身立場」,庫德洛指出,美方不會為了刺激股市,就急著簽訂協議,而川習2人會面的時機點,「也許是本月稍晚或是4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