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將立新法  禁止網民罵政府...重者還可判監禁15天

▲▼俄國總統普丁曾支持推動「主權網路」法案,希望建立一個指揮中心讓政府可以在必要時控制俄羅斯的網路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國總統普丁曾支持推動「主權網路」法案,希望建立一個指揮中心讓政府可以在必要時控制俄羅斯的網路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會下議院「國家杜馬」近日通過法案,包含在網路上不得對俄羅斯政府發表批評言論以及不可散佈「不可靠」之社會消息,違者不只將罰10萬盧布(約台幣4萬7000元)以上,還可能被判15天內的監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國家杜馬」7日通過法案,限制人民在網路上對俄羅斯政府發表「不尊重社會、國家和俄羅斯聯邦國家象徵」 的言論,首次觸法者罰款10萬盧布,累犯者最高罰至30萬盧布(約台幣14萬元)以及15天監禁。

此項法案近期之內將於俄羅斯國會上議院「俄羅斯聯邦委員會」通過,並提交給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簽署後,即成為俄羅斯法律。

此外,「國家杜馬」也於2月19日通過法案,禁止軍人使用智慧型手機,也不能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軍事單位、軍事部署以及任何受訓的軍事資訊,包括照片、影片、動態打卡位置,可連網和儲存相片等資訊的設備一律不准使用。俄羅斯近期一連串的法案通過,可以看出當局對於國家安全以及形象日漸重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