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重病親哥無人照顧 通緝男頻換工作騎UBike只為天天探望

▲▼男子擔心重病親大哥無人照應,冒著被通緝四處躲藏,只為天天探望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因案通緝男子遭警ㄤ逮到,說出自己重病親大哥無人照應的情況,才會四處躲藏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楊姓通緝犯因相依為命的親哥哥罹患C型肝炎併發無法行走,住在安養之家,擔心無人妥善照顧的他,天天躲警察,3天2頭換工作打零工,騎Ubike代步,為的就是可以每天去看大哥。警方得知後,除讓他跟大哥見面道別外,也通報社會局做妥善安置,楊男也放下心中大石,讓警方將他解送地檢署歸案。

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2月25日在轄區巡邏時,發現45歲楊姓男子鬼鬼祟祟,看到警察就轉頭離開,十分可疑,立刻上前叫住盤查。楊男見大勢已去,眼眶泛紅,坦認自己因毒品案判刑須入監,已遭通緝9個月,員警一問之下,才知他不到案的原因其中竟有洋蔥。

▲▼男子擔心重病親大哥無人照應,冒著被通緝四處躲藏,只為天天探望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警方帶著通緝男去安養院見他大哥最後一面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楊男稱,平日相依為命,大他2歲的親大哥從小就很照顧他,數月前檢查出罹患C型肝炎,重病住在安養院。由於兄弟倆沒有其他親人,他擔心入獄後,大哥恐怕難以獲得妥適照顧。

他表示,他甘冒被通緝,3天2頭換工作打零工,平時都步行或騎UBike代步,躲避警方查緝,為的就是要每天去探望大哥。現在被警方抓到,他希望員警能通融,讓他去跟大哥見最後一面。

警方查證後確定楊男所言不假,立刻協助通報社會局協助將他大哥妥善安置,並帶著他到安養院見大哥,並跟他道別。男看到哥哥,眼眶泛紅,告訴大哥「我要離開一陣子!要多保重!」大哥則點點頭,未說什麼,但也圓了他的心願。員警也當場跟楊男說,「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!」

警方除了依法將楊男採尿,警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通緝案送辦外,也勸他出獄後別再碰毒品,才能與大哥健康快樂的生活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拖板車酒駕竟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網嗆:垃圾啦去X啊!

台中夜店大亂鬥 3酒客帶傷出面控警「把好人當壞人」

「魔神仔?」阿伯騎山路鬼打牆 居民:難怪昨晚「吹狗螺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