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上任5天就宣布「非核家園」 監察院糾正行政院、經濟部

▲▼核四廠現況。(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▲核四廠現況。(資料照/記者馮建棨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灣能源政策長期沒有共識,核四封存爭議不斷,監察院6日通過調查報告,認定經濟部及行政院對核四政策之重大變動,導致資源嚴重浪費等七項疏失,糾正行政院與經濟部。

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通過監察委員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提出之調查報告。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召開記者會並數次強調,此調查報告不涉及核四是否重啟或核電議題,僅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提出質疑。

包宗和指出,行政院自81年核定核四興建後,數度停工、復工,工期一再展延並追加預算,歷經20餘年仍未能完工商轉,興建費用已投入高達2,833億元,自103年起封存迄今,台電公司每年在無經濟效益流入的情形下,每年平均耗費9億元於資產維護管理,核有怠失。

包宗和也質疑,新政府上任第5天,即宣布「非核家園」新能源政策,「不用評估嗎?」,因為沒有完整評估電價影響等疑慮,對民眾產生嚴重影響。

此外,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指出,工商界對來供電穩定、電價可負擔性風險「感到憂慮」,影響投資意願,火力發電占比逐年提高,造成嚴重空氣污染等情事,核有疏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