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四糾正案記者會才結束⋯英系監委踩場批:調查報告開後門

▲▼核四廠現況。(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▲核四廠。(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灣能源政策長期沒有共識,核四封存爭議不斷,監察院6日通過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提出調查報告,認定經濟部及行政院對核四政策之重大變動,導致資源嚴重浪費等七項疏失,糾正行政院與經濟部。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在開記者會說明後,又另一批監委提出不同意見。

▲▼監察院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陳慶財、包宗和、李月德召開監委察院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包宗和說,討論非常熱烈,討論了三個小時,大家都充分表達意見,但意見沒有完全相同,不過並沒有動用表決,過程算平和。

不過雖然通過調查報告,總統蔡英文所提名的監委田秋堇、趙永清、蔡崇義、王幼鈴等人到記者會聆聽,記者會結束後,直接召開下半場的記者會,提出不同意見書,包宗和、李月德及陳慶財也坐在下面聆聽,氣氛微妙。

▲▼監察院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趙永清、包宗和、李月德召開監委察院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田秋堇表示,認同這份報告,好像變相地讓核四是一個選項,去調查這些能源政策,「等於開了一個後門」,雖然調查監委強調不去討論核四存廢,「但是調查不談核四的問題,怎麼講下去?」

田秋堇表示,這份調查報告把這個當成沒問題去糾正行政人員,這些人要被迫把核四納入選項,核四的問題是即使支持核電都不敢支持核四,核四問題是這麼嚴重。

趙永清表示,這兩場記者會也反映社會兩派意見的聲音,希望他們所提的意見能呈現多元化的討論。他認為,應該了解核四議題決策的過程,而不是直接認定這些決策沒有經過評估。

▲▼監察院記者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