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聖戰新娘遭英國、孟加拉拒絕入境 夫喊話:跟我一起回荷蘭

▲▼(Shamima Begum)聖戰新娘,15歲少女投奔IS。(圖/路透)

▲貝居姆遭到英國與孟加拉拒絕入境,她的丈夫則溫情喊話,希望能夠一起回到荷蘭生活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19歲少女貝居姆(Shamima Begum)4年前翹家赴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,並嫁給荷蘭裔的聖戰士丈夫,兩人先後產下三子,但前兩子都因健康等因素不幸夭折。貝居姆先前對外喊話表示,想帶著孩子回到英國生活,但卻遭到英國與孟加拉政府(貝居姆母親為孟加拉籍)踢皮球。對此,貝居姆的丈夫則表示,希望母子兩人能跟他一起回到荷蘭生活,重新開始。

根據BBC報導,貝居姆的荷蘭籍丈夫雅格.瑞迪克(Yago Riedijk)傳出2週前向敘利亞武裝份子投降,對於妻子近日在媒體前喊話,希望英國政府能讓她重返家鄉,但卻被取消原有國籍一事,他在接受BBC中東事務記者採訪時稱,他希望貝居姆能夠和他一起回到荷蘭生活。

貝居姆因涉嫌支持恐怖極端組織因此被英國政府取消國籍,雖然貝居姆的母親為孟加拉籍,但是孟加拉外交部認為,貝居姆本人並非孟加拉公民,因此不會准許她進入孟加拉。由於貝居姆的孩子是在貝居姆被剝奪英國公民身分前所生,因此也被視為英國人,但英國有權取消其公民身分。

事實上,不論是雅格或是貝居姆回到自己的國家後,都必須接受審問與調查,並以「支持海外恐怖組織」的名義付出法律責任。貝居姆15歲時與另外兩名女同學共赴敘利亞投奔IS,她們先是騙父母要結伴外出,隨後從倫敦搭機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,再跨越邊界進入敘利亞,當時三名女學生投奔IS的新聞更是震驚國際。抵達敘利亞後,貝居姆和其他少女一起等待上級將她們指婚給聖戰士。貝居姆在10天後,與一名來自荷蘭的男子結婚,但兩人結婚後的兩週,就試圖逃出IS位於敘利亞東部的控制地。貝居姆表示,跟她一起投奔IS的兩位同學,一人已經被炸死,另一人則是失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