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油烏龍漲價!「桶裝瓦斯」每公斤多漲0.2元 民眾可退費

▲▼瓦斯。(資料照)

▲中油烏龍漲價!「桶裝瓦斯」每公斤多漲0.2元,民眾可辦理退費。(資料照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中油3月1日才發佈公告表示,國內桶裝瓦斯每公斤調漲2.1元,結果他們4日又宣佈,「應該是每公斤1.9元才對」,對比之前誤差了0.2元;車用液化石油氣也從1.1元改成1元。對此,中油坦承是作業人員疏失,除了對社會大眾道歉,「烏龍價差」也能辦理退費,追溯至3月2日0時起生效。

中油4日在官方網站發佈公告表示,自5日凌晨零時起,3月國內家用液化石油氣(桶裝瓦斯)、工業用丙烷、丁烷及混合丙丁烷每公斤從原調漲2.1元,改為調漲1.9元;車用液化石油氣也從每公升調漲1.1元,改為調漲1.0 元,並追溯至3月2日零時起生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油坦承是有作業人員疏失,誤植了國際液化石油氣合約價,「原本應為505美元/噸,輸入成510美元/噸!」因此依調價機制計算,液化石油氣類產品價格每公斤多調漲0.2元,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多調漲0.1元。

消費者在3月2日~4日期間多負擔的金額可辦理退費,一般家庭用戶若在上述期間購買桶裝瓦斯,中油將請經銷商協助循經銷體系,由瓦斯行退還超收金額。至於加氣站,請加氣車主於3個月內(6月4日前)憑發票或加氣憑證至原加氣站退還超收金額,或折抵下次氣款。若向中油直接購氣的工業用戶,可至中油退款,或留作下次購氣時扣抵。

中油表示,已經檢討流程疏失並立即改善,此次造成社會大眾不便深感抱歉,並將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為優先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