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現國軍守護家園價值 慈航天使施坤吾致力救護工作

慈航天使施坤吾致力救護工作 體現國軍守護家園核心價值

軍聞社/記者林澤廷嘉義電

榮獲民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「八德獎」的空軍救護隊施坤吾士官長,在單位內擔任航空救護士的職務,隨時待命前往臺灣本島周邊山區及海域執勤,工作量繁重且具危險性,儘管如此,他仍秉持著空軍救護隊的理念,聞聲救苦,戮力執行各項救援任務。

在空軍救護隊執勤的施坤吾士官長,主要的任務為臺灣本島山難及海難的搜救,包含從嘉義到臺北、嘉義到臺東的沿海偵巡任務,以及點對點、離外島的傷患後送,救援範圍廣且機動性高,因此,空軍救護隊為國內目前相當重要的救援能量。

慈航天使施坤吾致力救護工作 體現國軍守護家園核心價值

為了讓執勤的隊員在緊急情況中處置得宜,平時訓練顯得格外重要,空軍救護隊人員訓練主要分成救護及救援兩個部分,救護方面人員需具備EMT(緊急救護技術員)的資格,救援則主要為吊具的操作,用途區分為山上及海上兩個方面,舉凡吊籃、吊圈、救生單架、導引繩、森林穿越器以及禦寒包等,搭配在飛行任務中運用,提升救援效率。

最令施坤吾士官長印象深刻的,是幾年前在澎湖外海海研五號研究船觸礁的救援行動,當時船上的研究員落海在海中載浮載沉,他接到搜救命令後第一時間就前往進行救援,儘管夜間因天色昏暗增加救援任務的難度,他仍然秉持著不放棄任何希望的念頭,努力執行救援工作,完成救援任務。

如今,為了讓自己的救援及救護技術更精進,施士官長也擔任嘉義縣消防局的鳳凰志工,不僅提升本職學能,也利用自己在軍中所學回饋社會,將慈航天使的能力發揮到極致,堪為軍中袍澤的表率,更以具體行動打造國軍優質形象,體現國軍守護家園的核心價值。

慈航天使施坤吾致力救護工作 體現國軍守護家園核心價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