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裝後甲板重現殲15 「遼寧艦」增加艦載機數量

▲▼遼寧艦離開船廠。(圖/東方IC)

▲遼寧艦。(圖/東方I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以色列國際衛星圖像公司(ISI)3月3日在社交媒體官方帳號上發布衛星照片,顯示中國海軍在3月1日將首艘航母「遼寧艦」已經回到山東青島母港,且對該艦甲板的塗裝、空間與停機格線等多處進行擴充。

遼寧艦在2018年5月返回大連造船廠進行維修和現代化改進,過程中對艦面設備進行了諸多改進調整,以首艘國產航母作為參照,增加飛行甲板面積、改裝更大尺寸的航空艦橋,並效仿美國航母,在艦島高處塗裝舷號「16」,以利多艘航母在海上編隊時進行識別。

依照片顯示,遼寧艦在改裝過程中對飛行甲板進行擴充,以增加搭載的艦載戰鬥機數量。同時甲板上出現了一架機翼摺疊的殲-15艦載機,表示遼寧艦在改裝後可能已進行過艦載機起降訓練。

知名軍事博主大江戶戰士指出,遼寧艦此次例行維護不僅改變了飛行甲板的塗裝,且以國產航母的布局藍本,在艦尾部停機坪增設兩塊延伸甲板、調整停機格線的角度,「跑道引導標線從虛線改為實線、短起飛位彈藥運輸艙門標記線等,還有泊機位的角度,都做過調整。」

▼遼寧艦改動部分。(圖/微博/大江戶戰士OedoSoldier)

▲▼遼寧艦改動部分。(圖/微博/大江戶戰士OedoSoldi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