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九不過生日、結婚?他PO文求解釣出苦主...超慘下場曝光

▲在牢裡應該是聽不到別人唱得生日快樂歌了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不少人對逢九不結婚、不過生日的迷思深信不疑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突發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間習俗中流傳,逢「9」不結婚、不過生日,因為9這個數字在五行八卦中,有由盛轉衰的意含,也有「9」的諧音跟救命的「救」同音的說法。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詢問,是否有人不信「逢9不吉」的迷思,下場又是如何?意外釣出許多「受害者」大曝心聲。

一名網友1日在臉書社團「靈異公社」中發文,提到許多人深信不移的「逢9迷思」,並表示「很多人說,我們年齡只要有9的話,不能過生日或結婚,不然會遇到不好的事情,有人鐵齒照樣過生日或結婚嗎?真的會遇到不好的事情嗎?」

PO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覆,「我親哥哥19歲那年真的有過生日,我印象中是和朋友去唱歌慶祝,生日的隔一個月,祂車禍了撐了半個月走了...」、「我弟19歲生日,跟他說個生日快樂,結果發生車禍後賠了20幾萬」、「我過過19歲生日,之後超衰!一年被搶兩次」、「19雷殘縫8針路過」、「19有過生日也真的特別不順,最誇張的紀錄是一天車禍三次」、「我19歲那年出了三次差點沒命的車禍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不過是迷信,「信者有,無信者無」、「有人說年紀差3.6.9也不適合結婚,我跟我老公差6歲,現在也是過得很好」、「我29結婚,兩寶,幸福又快樂」、「19.29過沒怎樣,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是29日也沒怎樣」、「我19,29都照過呀!之後都還不錯 運氣也都蠻好的!」、「我去年19過完生日結果買一張刮刮樂中5000.....?然後今年快20了都很順」。

另外,有說法再將逢九年細分為「明九年」以及「暗九年」,明九年指的是虛歲年齡出現帶9的歲數,例如9、19、29、39等;暗九年則是指9、18、27、36等以「9的倍數」出現的虛歲年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靈異公社)

▲網友發文詢問關於「9」的迷思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靈異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