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當King Maker準備」吳敦義棄選2020就挺韓?

▲▼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吳敦義若棄選2020總統,傳出將不會支持朱立倫,挺朱派將力拱韓國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內有意角逐2020大位者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均表態,黨主席吳敦義仍未明確宣布是否參選。對此,黨內人士透露,吳敦義不選的可能性一直都在。

《聯晚》引述近吳敦義人士說法指出,吳敦義現階段當然還是想當King(王),但若勢不可成,也有當King Maker(造王者)準備,盡力輔選立委讓國民黨在立院席次過半,對讓黨爭取重返執政「一樣重要」。

據報導,該人士分析,若到4月吳的民調還拉不起來,他自然不會去領表參與黨內初選,呼籲外界不要把吳敦義看成雞腸鳥肚,吳要爭取總統大位,當然會一直試探各種可能性,但也不是會臉皮厚到硬要,吳「不選可能性一直都存在」。

據報導,國民黨人士認為,吳敦義若當King Maker,為了歷史定位一定會維持高度,以黨的勝選為最大利益,且挺吳敦義人士中有「反朱派」,支持當下最有勝選機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然合理。

也有黨內人士認為,吳敦義會追求歷史地位,「若出來搞得很難看又選不上,幹嘛讓一世英名付諸流水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