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今訪華 就兩國關係交換意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2018年中大陸外交部長王毅(左)與 李吉成(右)會面資料照片。(圖/視覺中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川金會28日落幕,大陸外交部同日下午表示,應中方邀請,北韓外務省副相李吉成於28日訪華,訪華期間中朝雙方會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。

「川金二會」於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。白宮28日下午發出聲明,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多方討論,包括促進無核化以及經濟相關等議題,「但現階段並未達成協議,雙方團隊期待未來繼續進行會談。」

此外,川普表示,對北韓的國際制裁已經很嚴重了,「我相信不需要再強化制裁,我也跟習近平聊過,他是我相當尊敬的領導者,畢竟北韓就在中國旁邊,他也認為這樣(北韓擁有核武)不好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3日傍晚乘坐專列自平壤出發,已於24日下午通過天津,並繼續南下,中途不會在北京停留。據韓國《朝鮮日報》24日報導,金正恩乘坐的專列「貫穿中國大陸,有對外突顯中朝血盟關係並向美發出信號的意味。」另外,有分析認為,「中國向朝方提供鐵路大通道,也證明了中朝兩國命運共同體、不變的唇齒相依關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