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可以有原生睡眠追蹤功能? 外媒:Apple Watch將提升電池續航力

▲▼美國開放Apple Watch S4 ECG功能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外傳Apple Watch要改善電池續航力,以提供原生的睡眠追蹤功能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,Apple為了要在自家穿戴式裝置中,提供睡眠追蹤功能,因此將提升硬體電池續航力,以確保手錶產品有能力在夜間繼續提供數據收集的能力。

事實上,「電池續航力」一直都是Apple Watch為大眾所詬病的問題;根據官網顯示,最新一代的Apple Watch Series 4在充飽電後,最長可提供18個小時的續航力。因此使用者在配戴一整天後往往都得在夜間睡覺前移除裝置,並幫Apple Watch充電,才有辦法再應付隔一天的使用需求。

目前大部分的使用者無法在夜間配戴Apple Watch,也因此過去Apple官方並沒有推出原生的睡眠追蹤功能;當然要是你工作時不使用裝置Apple Watch,而是要在睡覺時配戴,你也是可以下載第三方的睡眠追蹤App,例如AutoSleep,這一類App所收集的數據亦可同步到iPhone的Health應用程式當中儲存、分析。

好消息是,Apple在2017年收購了睡眠監控硬體製造商Beddit,外傳就是為了將睡眠追蹤功能整合到Apple Watch產品當中。不過許多Apple Watch的競爭對手(如Fitbit)產品,長久以來都一直支持睡眠追蹤功能,或許Apple感受到了市場對於睡眠追蹤的渴望,因此才著手進行相關的收購與開發。

不過目前尚不清楚Apple將如何解決電池續航力的問題,外傳官方可能將會加大電池以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,再不然就是Watch軟體未來可以進入低功耗的「睡眠模式」以供夜間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