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外沒健保台大掛急診! 收到帳單「便宜到爆」讓他嚇呆

▲▼醫院,病童,生病,住院,醫療場所,病人。(圖/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台灣的醫療被外國人大誇又讚又便宜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住在台灣的美國人「博凱文」近日PO出一篇大讚台灣醫療「就算沒有健保也超便宜」的文章,引發網友熱議。他表示,他得了嚴重的急性腸胃炎,胃部不停翻騰,每隔30至40分鐘就會劇烈嘔吐,卻不敢掛急診,只因他沒有台灣健保,怕醫療費用太貴而不敢就醫,不過拖到最後還是被室友抓著去台大醫院就診。沒想到診療結束後,在他收到帳單那一刻真的嚇呆了,因為竟然比想像中便宜非常多,讓他忍不住直呼「我不再有理由擔心在台灣看醫生了!」

博凱文表示,他原本以為休息一晚身體狀況會好一點,但半夜3點病情更加惡化,吐到剩下膽汁、嚴重胃痙攣,還伴隨著頭暈目眩,實在是撐不下去了,「我知道我必須去醫院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他很擔心在台灣看醫生會非常貴,因為他並沒享有台灣健保,而且他也怕醫護人員不會說英文。然而,到達急診室後情況和博凱文想的完全不一樣,他一到醫院就有會說英文的護理師協助他掛號,「醫生在20分鐘內幫我注射了靜脈輸液和止吐藥」,以及進行抽血、超音波等等詳細檢查,以確保不是膽結石或腸胃炎。3小時過後,博凱文的噁心感逐漸消失,胃部也舒服許多,便拿了止吐藥出院。

▲台大醫院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台大醫院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至於他最關心的帳單卻讓他超級傻眼,「80美元。80,美元。」總共只要80美元(約台幣2400元),這個價格讓他難以置信,因為他在台灣最好的醫院之一接受急診治療,且全程自費沒有折扣、沒有健保,竟然只要台幣約2400元。他說「這在美國可能要花掉我數百甚至數千美元,但在台灣,我可以獲得快速、優質的醫療,而且比我在美國看醫生便宜非常多。」

博凱文說,透過這次良好的醫療經驗,他以後在台灣看醫生不會再擔心、猶豫,也呼籲美國應該改善醫療福利,「美國,是時候停止找藉口了。」

►盡量迴避!彰化今晚也送肉粽 11點出喪家「全路線曝光」...鄉民驚:好長

►女孩搭長途巴士…轉頭看男神坐旁邊! 他喊累「肩膀借一下」靠著睡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