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雨下太少水情轉綠燈 寶山、寶二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

▲新竹水情燈號轉稍緊綠燈 響應節約用水度過枯水期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竹科管理局22日召開園區用水供需協商及旱災因應工作會議,並通知所有園區廠商,加強辦理用水管控及各項節水措施,以延長水庫供水期程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春節後,各地下雨狀況不佳,導致水情不佳,台灣各地重要供水的水庫逐漸下降,而供應台灣科技重鎮的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、寶二水庫今日觀測的有效蓄水量,分別只剩31.87 %及26.96 %,蓄水量跌破5成,竹科管理局22日召開園區用水供需協商及旱災因應工作會議,並通知所有園區廠商,加強辦理用水管控及各項節水措施,以延長水庫供水期程。

竹科管理局指出,水情漸趨吃緊,2月15日經濟部水利署發出公告,水情燈號轉為綠燈,進入水情緊張階段;為確保園區供水穩定,並防範可能缺水造成園區廠商的損失,竹科管理局已於13日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,並於22日召開園區用水供需協商及旱災因應工作會議,邀請氣象局、水利署、北水局、台灣自來水公司、新竹農田水利會、園區同業公會及園區廠商等討論缺水因應對策並協商水源調度措施。

▲雨下太少水情轉綠燈 寶山、寶二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。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▲春節後,台灣各地重要供水的水庫逐漸下降,而供應台灣科技重鎮的新竹地區用水的寶山、寶二水庫今日觀測的有效蓄水量,分別只剩31.87 %及26.96 %,蓄水量跌破5成(圖/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)

會議中決議,每月用水量達1千噸以上廠商,應至少節水5%,並請所有園區廠商自即日起務必配合自主節約用水,暫停或減量非生產性相關用水,如景觀、澆灌、外牆、帷幕清洗、消防訓練及游泳池等用水,同時也呼籲園區廠商務必公告周知廠內員工水情吃緊狀況,園區同業公會亦表示將配合積極宣導。

竹科管理局表示,未來將密切關注水情變化,掌握第一手訊息,滾動式檢討應變措施,並依需要機動召開相關應變會議,務求確保園區廠商供水無虞,降低缺水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