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磺港35噸級漁船竄惡火 「燒到只剩船頭」損失400萬

▲▼失火,火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金山磺港深夜傳出漁船起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金山區的磺港漁港23日凌晨發生「火燒船」,濃煙從一艘35噸級漁船的船艙竄出,海巡第二岸巡隊發現後趕緊請求消防支援,由於船隻使用高燃油,整個火勢在30分鐘後才平息下來。由於當時船東人並不在場,所以不清楚起火原因,目前初估損失超過400萬。

海巡第二岸巡隊23日凌晨1時發現失火的船隻是35噸級漁船「新建益」,上前查看發現火勢從船艙內部蔓延,於是馬上請求消防支援,並電話通知兩旁緊鄰的漁船趕緊離開。

▲▼金山磺港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金山磺港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消防隊趕到時,發現火勢已經蔓延整艘漁船,由於船隻使用的是高燃油,於是消防隊在現場立即發水線並同步使用化學藥劑滅火,直到30分鐘後才撲滅火勢,整艘船只剩船頭較完整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接獲海巡通知趕到現場的船東表示,當時漁船上沒有人,但不清楚起火原因,初步估計這場惡火至少讓他損失400萬元,船上的儀器也要等檢查後才能完整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