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漢持菜刀追殺警察斷手筋 因「酒精中毒」僅判4年半

▲廖姓員警(中)無故被酒醉的林嫌持菜刀追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廖姓員警(中)被酒醉的林嫌持菜刀追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發生在2018年6月間,27歲林男酒後持菜刀追砍一名女子,被廖姓員警制止,林男轉為追砍員警,造成左側撓骨開放性骨折、左手腕撕裂傷併肌腱斷裂等多處傷口。彰化地院發現林男有酒精中毒情況,依殺人未遂罪嫌判處林男4年6個月有期徒刑,並要求進入監護處所接受醫學治療4年。

去年6月15日晚上11時許, 46歲廖姓資深警員11點多到彰南路找友人,意外發現林男喝醉酒持刀的正在追逐一女,廖員喊,「你在幹甚麼!」男子竟轉移目標,朝廖員砍去,廖急左手臂中刀噴血,趕緊逃進一間麵攤,但林男並不罷休,持續追殺,廖員全身刀傷,轄區警力獲報後迅速到場壓制,並協助廖送醫,所幸無生命危險,林男酒測值高達0.99毫克。

法院審理時,林男辯稱誤認為員警為昔日仇家,才會持菜刀傷害他,並沒有殺人犯意,且林嫌更主張當天已經酒醉,判斷力受到影響。法院依據彰化醫院的鑑定報告,認為嫌犯已經酒精中毒,犯案時應該是精神耗弱,因此判處4年6月有期徒刑,並需要監護管束4年,而酒駕部分則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警察被砍!彰化資深警遭醉漢隨機砍殺 身中多刀血濺滿地

彰化越南女酒駕撞電桿 「車門噴飛」毫髮無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