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會通過同婚專法 明訂5月24日施行

▲▼婚姻平權音樂會,1210同志大遊行,同性婚姻平權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同婚專法草案送出行政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同婚專法草案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今送出行政院會。全案共27條條文,訂定未滿十八歲者不適用本法,若要收養子女,準用《民法》相關規定,僅限繼親,另還詳述繼承等條文,明訂本法將在5月24日施行。

據轉述,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院會時表示,雖預期外界對同婚專法仍有爭議,但仍期待同志朋友們能多等一下,法案已先從無到有,現在已經看到那束光,有一天一定會很光明,「進步是一步步,不可能一步到位或一次就能夠完成。」

同時,蘇貞昌也向反同團體喊話,希望社會多留一些空間,給人空間就是給自己空間,讓大家都能真的包容地接受不同、和善對待彼此。

根據草案內容,需滿十八歲者才可成立婚姻關係,未成年人需得法定代理人同意。結婚、離婚申請皆同《民法》,收養僅限繼親,而在婚姻關係中所生的爭議,為家事事件,適用《家事事件法》有關規定。

另外,草案也指出,任何人或團體依法享有宗教自由及其他自由權利,不因本法施行而受影響,仍得依法行使該等權利。

想看更多同性婚姻新聞...

► 同婚專法草案出爐!「同性可結婚、繼承、繼親收養」
► 同婚草案政院拍板!27條法案完整內容一次看
► 
爸媽不會變雙親1、2!政院推同婚專法懶人包:別相信謠言
► 同婚專法名稱敲定! 挺同團體:反方用相當粗魯的手法對政府施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