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太保日照中心揭牌 翁章梁:目標是一鄉鎮一中心

▲▼ 太保日照中心成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▼ 由嘉義基督教醫院設立的太保日照中心20日掛牌成立,翁章梁喊出一鄉鎮一日照中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 

嘉義縣太保市日間照顧中心20日由嘉義縣翁章梁、太保市長黃榮利、縣議員林緗亭、戴光宗、賴瓊如、詹琬蓁以及嘉義基督教醫院長姚維仁主持揭牌,老人家載歌載舞,場面熱鬧。翁章梁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的支持,讓嘉義縣邁入第10間、同時也是太保市的第1間日間照顧中心。中心規劃有無障礙照護設備和寬敞的休憩與復健空間,並打造開放式的咖啡小站,提供社區長輩舒壓喝咖啡及獲取長照資訊,將成為長輩的第二個家。

▲▼ 太保日照中心成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嘉義縣老年人口為9萬6,846人,佔全縣人口19.12%,全國比例最高,加上就業人口長期外流,太保市至今未設立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,無法解決老人日照需求的家庭,照顧者的壓力也無法獲得紓解。

▲▼ 太保日照中心成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太保日照中心裏特別打造了一個特別打造開放的咖啡小站,提供社區民眾及家屬舒壓喝杯咖啡並可提供相關長照資訊,更有運動復健等器材,透過運動讓長輩訓練手腳,肘、肩、關節的大肌肉群,加強肌耐力及提升認知功能。

▲▼ 太保日照中心成立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翁章梁表示,嘉義縣日照中心佈建已擴展至新港鄉、民雄鄉、鹿草鄉、梅山鄉、溪口鄉、大林鎮、朴子市、竹崎鄉、水上鄉、太保市等10鄉鎮市,其他鄉鎮日照中心陸續籌設中,未來縣府目標是一鄉鎮一日間中心,提供更多在地長輩免於跨鄉鎮或使用外縣市日照服務,建構在地化、全人照顧。


翁章梁指出,太保日照中心可服務32位失能或失智長輩,並配有兩名專業社工師服務,來到這就像和厝邊抬槓一起作伙做運動,讓家人專心打拚事業,不用擔心無人照顧,老勢大和家屬都能獲得實質幫助。


基督教醫院說,感謝中央補助200萬和縣政府幫忙改善無障礙空間,未來太保日照中心會提供日常生活照顧服務、餐飲及營養、交通接送服務、福利及醫療諮詢等五項服務,成為一個很溫馨的照護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