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張善政宣布選總統 推動數位國家公投案 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0日出席《Hit AI & Blockchain》產業高峰會,宣布明年要出來選總統,且要在明年選舉時推動數位國家公投案,要成立一個數位創新署。

▲▼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張善政表示,明年總統選舉要推動數位國家公投,要成立一個跟國發會平行的單位叫做「數位創新署」,他說,這是數位時代政府必需領頭做的事情,已經在準備明年要出來選總統。

張善政以「人工智慧與區塊鏈在台灣的挑戰與機會」為題,說明台灣先天環境不利於發展大型人工智慧、區塊鏈計畫,他認為,「台灣年輕人才非常有優勢,但回過來看,他們想去做手機,國內機會不是很多,迫使大家往國外跑。他指出,若要讓台灣人才有所發揮,可以反過來跟大企業合作在台設立研發中心

據了解,張善政將在23日本周六,舉辦「數位國家全民公投會談」,另針對九大領域包括,E-government、數位產業、智慧城市、環境/能源、產業、金融、農業、醫療、智慧居家,展開討論,期盼共同推動國家轉型。

張善政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,上個月他接受《POP Radio》廣播節目訪問,爆出參選總統的意志越來越強,且有超過5成的機會會宣布參選,將在2月中宣布,希望以無黨籍身分堅持下去,不加入國民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