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價每台斤36.5元「創20年新高」 農委會:進口460萬顆救急

▲▼雞蛋漲價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雞蛋產量預計要到3月上旬才會恢復正常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2018年水災淹死50至60萬隻蛋雞以及疫苗保存問題,導致雞蛋供不應求,價格更創下20年新高點,每台斤約36.5元。雖然缺蛋情形逐漸趨緩,但每天仍有40萬顆的缺口,農委會表示,從23日開始從中南部調度200萬顆雞蛋到北台灣,業者也從美、日進口約460萬顆雞蛋,預計3月上旬產量才會比較正常。

全台雞蛋缺貨導致蛋價居高不下。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表示,目前雞蛋產地價格1台斤仍落在36.5元,通路一般平價蛋每盒約在50至60元左右,有品牌或動福蛋等雞蛋會比較貴,價格70至80元都有,甚至一盒100元以上的也很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李宜謙說,雞蛋每天短缺約1000箱,每箱約200顆,比起之前的2000箱已減少很多,短缺情形應沒那麼嚴重,還持續從中南部調蛋北上,從2日到23日,預計調1萬箱(200萬)蛋上來,預計要到3月初,供需才會逐漸平衡。

為解蛋荒,23日預計從美、日進口約460萬顆雞蛋,農委會挨批干涉市場機制。農委會主委黃金城回應,「我們沒有希望進口,當然要保護自己的雞農」,進口蛋是短期的因應措施,是業者自己進口的,這不是一個常態,只是在調解市場供需不足,如果蛋量可以上來就不會持續進口,要到3月上旬產量才會比較正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