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英19歲聖戰士新娘想回家! 肢體語言專家:她「傲慢沒悔意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19歲英國少女貝居姆(Shamima Begum)4年前與2名朋友赴敘利亞,成為一名聖戰士新娘,現在的她生下了一名兒子,更在日前希望能重返英國過生活。不過一名肢體語言專家達倫(Darren Stanton)在看了貝居姆的訪問後表示,這名女性的行為中沒有表現出任何的「遺憾」,並稱她缺乏「誠意和真實」,整個人都顯得很傲慢。

▲▼(Shamima Begum)聖戰新娘,15歲少女投奔IS。(圖/路透)

▲貝居姆(Shamima Begum)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外媒報導,貝居姆在2015年從位於倫敦的家離開,與2名朋友前往敘利亞,成為一名聖戰士新娘,現在的她住在難民營裡,並在近日產下了一名男嬰;她在接受英國電視台採訪時表示,她到敘國之後嫁給了丈夫,而這樣的男人不可能在英國找的到,她確實在當地度過了愉快的時光,但事情最後變得越來越難,所以她再也無法忍受了。

當被問到是否覺得前往敘國是錯誤的選擇時,貝居姆說,她覺得在某個程度試試,但她並不後悔,因為這個經歷改變了她,也使她變得更強大、更強硬,在敘國的4年她都只是一名家庭主婦,從沒做過任何危險的事,也沒有做過任何宣傳,但她並不鼓勵人們前往敘國;她曾經在垃圾桶裡看見被砍下的頭顱,但她並沒有因此感到茫然,反而變得更堅強。

肢體語言專家達倫顯然不同意這樣的說法,他說,想像一下,當一個人處在人們到處被處決的環境中,那裡生活便宜、充斥野蠻行為,而且都發生在你身邊,任何有理智的人都會「懇求並道歉」,做一些可能會被帶回英國的事情,如果這些人真的對當地生活感到震驚,發現自己的生活處於一種糟糕的情況。

此外,達倫認為貝居姆似乎是「以自我為中心」,因為在訪談中貝居姆使用了「關於我的一切」這樣的句子,他原本期待看到的是一名會真誠地為自己的行為,向父母和英國道歉的人,但事實恰恰相反,貝居姆對自己的行為顯得冷漠,有時甚至是傲慢!這名女性現在只是意識到她犯下了一個巨大的錯誤,然後希望得到英國的安全和保障。

達倫還引用心理學上的「欺騙喜悅(duping delight)」,通常人在僥倖的逃過某些事實,會露出不可控制的微笑,而貝居姆在被問及是否後悔加入IS時,露出過這種表情;達倫表示,貝居姆整個人缺乏真誠和真實,他沒有看到任何的遺憾、悔恨或悲傷的跡象出現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