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衝網紅咖啡店「狂拍照不點餐」 遭討200元場地費秒怒

▲▼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▲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有間網紅咖啡廳,因為裝修精緻,常吸引攝影師前往拍照。沒想到有對夫妻14日午後進入店內,只在店裡狂拍照後就要閃人離去,事後被要求給付場地費時還不高興,認為店員「胡亂收費」。事後店員表示,有些攝影師來取景,同樣有支付「場地費」,且夫妻二人「原則上是要給100元(人民幣)的」,但雙方僵持不下,最後僅收50元人民幣(約227元新台幣)。

根據《南國早報》報導,這間網紅咖啡店位於窯埠古鎮B區三樓,玻璃門關著,需要按門鈴進入,門口還放著告示牌寫著「本店低消為68元人民幣/位」。

▲▼咖啡廳,餐廳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咖啡廳示意圖。(圖/CFP)

被索討「場地費」的人妻韋小姐表示,當初是在社交APP中看見窯埠古鎮有一家咖啡店裝潢精緻,於是2月14日與丈夫飯後「朝聖」。來到店內,前台工作人員給了她一個牌子,是要掃碼點餐用的,由於晚餐吃太撐,夫妻倆沒有點餐,只在店內參觀拍照,接著就準備離開。

正想踏出咖啡店時,韋小姐被攔住,工作人員表明,「最低消費68元(人民幣,下同),如果沒有點單就要收取50元的入場費」,雙方理論了很久,最後夫妻倆透過微信付了50元「了事」,但事後越想越不對,覺得咖啡店「亂收費」,於是向工商部門投訴。

▲▼北京故宮角樓咖啡廳開業。(圖/CFP)

▲漂亮的裝潢或蛋糕容易吸引消費者「為拍照」買單。(圖/CFP)

對此,店員譚小姐說,14日晚上8點多,韋小姐與丈夫來店,當時工作人員就有告知「進店有低消」,並提醒點餐。因工作人員覺得兩人會在店內消費,才允許店內拍照的行為;「店裡最低消費為68元,跟點不點東西關係不大」,且夫妻是2人,「原則上是要給100元的」,但雙方僵持很久,最後客人僅支付50元就離開。

譚小姐表示,咖啡店主要經營下午茶,「因為環境好,也有一些影樓的攝影師來拍照,同樣也是收費的」,拍照收取場地費,也是收入的一部分。

雖然目前店門口已經增加「收費公告」,但「拍照人妻」認為,咖啡店的行為侵害了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和公平交易權,設置最低消費,還涉嫌強制消費。15日向前進工商所投訴,18日還把相關資料交給工商部門。

▼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▲▼遭投訴亂收入場費的大陸網紅咖啡廳。(圖/南國早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