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堅信是「政府詭計」 兒滿18歲沒打過疫苗:爸媽愚笨怎麼辦

▲▼俄亥俄州18歲少年林登伯格(Ethan Lindenberger)的母親堅決反對疫苗,等到他年齡夠大了,他忍不住透過網路論壇Reddit詢問網友意見,他想接種疫苗,但到底該怎麼做?(圖/翻攝自臉書/Ethan Lindenberger)

▲林登伯格與母親意見產生分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Ethan Lindenberger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有部分家長誤以為接種疫苗會導致自閉症,長期以來一直不讓小孩打針。俄亥俄州18歲少年林登伯格(Ethan Lindenberger)就是個例子,他的母親堅決反對疫苗,等到他年齡夠大了,他忍不住透過網路論壇Reddit詢問網友意見,他想接種疫苗,但到底該怎麼做?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林登伯格約3個月前在reddit發文,他提到,自己的父母有些愚蠢,一直不相信疫苗的功用,總認為那是政府的詭計,「現在我18歲了,該到哪邊去接種疫苗?」他說明,從小出生到大,他幾乎都沒有接種任何疫苗,如今還能健康活著可算是奇蹟。

美國先前爆發麻疹疫情,包括華盛頓州、加州等都有確診病例,患病的孩童多數都沒有接種疫苗。德州非營利疫苗倡導組織「免疫夥伴關係」(Immunization Partnership)總裁溫尼克(Allison Winnike)觀察到,新一代的未成年兒童已開始關注科學,希望保護自己。

溫尼克表示,過去曾有研究將疫苗與自閉症連結起來,結果引發家長恐慌,「現在你看到孩子們已經長大,從錯誤的訊息中走出來。」如今,孩童們懂得利用網路查找資料,努力尋求幫助自己的方式,並審視父母的觀念是否有誤。

林登伯格的文章至少湧入1200則留言,其中有護理師提供詳細的醫療資訊。他受訪時提到,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,他閱讀各種科學論文和期刊,也致電給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,他還有4個更年輕的兄弟姐妹,最小的只有2歲,期盼母親能夠改變想法。

林登伯格的母親吉爾(Jill Wheeler)對此感到憤怒,至今依舊認為疫苗會帶來健康風險,「就好像他(兒子)吐口水在我身上,對我說『你什麼都不懂』。」林登伯格事後稍加反省,當初不該說自己的父母愚笨,他鼓勵其他青年,與雙親應保持開放與積極的談話態度。

在美國,不同州有不同的法律,多數地區不允許18歲以下的孩子擅自接受醫療護理行為,必須要有監護人陪同。在俄亥俄州與其他16個州中,父母可以出於自己的理由,不讓孩子接種疫苗。

所幸,得到建議後,林登伯格事後成功接種了疫苗,包括甲型肝炎、HPV等。他說,已看到網路上有越來越多的討論,青少年開始重視自己的健康,不過他還有個2歲的妹妹,擔心對方在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,可能會罹患麻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