犬貓主人各有偏好 富邦明台搶占寵物險戰況激烈

▲▼寵物看病貴,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。(圖/路透社)

▲寵物看病貴,寵物險理賠率也跟著大幅提高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市面上較有知名度的寵物險以富邦產險、明台產險的為主,二家公司於實體通路推出的方案保費、承保對象皆有所區隔,而在過去半年來的積極推廣的成績來看,其有明顯斬獲。

▼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承保範圍。(圖/富邦產險提供)▲▼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承保範圍。(圖/富邦產險提供)

以富邦產險的寵物險來說,自2018年7月推出後的該年度新契約保單,累計約500件。而承保對象以犬貓為主,為了讓飼主可以清楚了解保單內容,其保障項目及保費設計皆採取犬貓一致性,但依投保方案而有不同,每隻寵物的年繳保費有1,352元或2,484元等二個方案可供選擇。

▼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加值保障項目,以及除外責任說明。(圖/富邦產險提供)▲▼富邦產險的毛小孩寵物險加值保障項目,以及除外責任說明。(圖/富邦產險提供)

富邦產險分析,目前飼養寵物的民眾其實對於該保單商品的詢問度漸高,但實際投保比例還未呈現明顯成長幅度,多是因為受限於寵物晶片植入影響而偏低。僅管飼主普遍有寵物疾病醫療需求,若未來主管機關可協助統整各寵物醫療院所醫療資訊,將寵物醫療收費狀況透明化與標準化,將有助未來寵物險發展。

目前僅開放犬貓投保,未來如有相關數據將得以開放其他種類寵物承保。期待未來科技應用在寵物險之發展,如能結合晶片與基因等資訊,或利用寵物項圈等穿戴裝置作為核心功能,未來亦有可能成功發展寵物健康險外溢保單。

▼明台產物的第三代寵物險有二個方案供民眾選擇 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▲▼明台產物的第三代寵物險有二個方案供民眾選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明台產險表示,民眾向業務員購買的第三代寵物險於去年10月推出累計至今已銷售700多張保單。主要分兩個方案,一案是年繳保費2,600元,一是4,875元方案。其中購買較高保費方案者約占總體投保件數2成,其99%都是為狗狗投保的,其年齡0-10歲都有,投保最多的是6歲狗狗,應該是因為狗狗比較需要外出,而較易受傷情況下,其主人投保意願也較高,而這些飼主大部份來自桃園、基隆、新北市。

目前多家產險業積極改良寵物險保單,希望能就國內約250萬家犬貓,卻只有投保率10萬分之3的狀況加以改善。其中,明台產險也正與東森保代、《ETtoday寵物雲》商店實體通路合作加以推廣寵物險保單。

▼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▲▼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