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用「敵對勢力」設備! 紐時:川普將頒命令禁企業用中資5G

▲▼ 華為 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外傳已聽取有關此擬議禁令的簡報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近來頻頻施壓盟友不要採用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。川普政府官員透露,川普最快會在2月底前發布行政命令,屆時將以「敵對勢力」為由,禁止美國電信公司建設5G網路時使用中國設備。

紐約時報報導,美國公司已開始建設5G網路,但情報單位擔憂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公司進入美國5G市場後可能帶來的國安風險。政府已針對這項行政命令討論數月,要阻止華為等公司進入美國5G市場,據傳川普已經聽取相關禁令簡報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除了華為之外,這項行政命令同樣限制俄羅斯軟體進入美國5G市場,但歐洲設備製造商愛立信(Ericsson)、諾基亞(Nokia)等並未列入黑名單。

川普政府官員及業界人士推測,這項行政命令會在25日至28日的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(Mobile World Congress)登場之前正式公布。但另有知情人士認為,美方會在完成中美貿易談判後,才會發布此一禁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