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第三機場傳確定選址南通海門 官方闢謠:候選方案之一

▲▼南通興東機場。(圖/微信公眾號南通兴东国际机场)

▲距離上海市區約100公里,目前位於南通市通州區目前已建有南通興東機場,為進一步舒緩大上海、長三角地區運量,14日傳出上海第三機場已確定選址南通海門。(圖/微信公眾號南通兴东国际机场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為紓解長三角龐大交通運載量,大上海地區第三座機場選址議題備受關注,據《上海證券報》報導,上海第三座機場選址方案已經獲批,就在上海市「北大門」南通轄下的縣級市海門。但14日下午民航總局華東局回應闢謠,表示地點目前還在選擇中,尚未最終敲定。

報導指稱,新機場基本確定選址於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四甲及周圍鄉鎮,規劃面積約20平方公里,一年設計接待5000萬人次流量,控制面積120平方公里,預計建設周期為8到10年。

▲▼ 上海虹橋機場。(圖/CFP)

▲ 上海虹橋機場運量龐大。(圖/CFP)

不只如此,新機場方案確定後,長江沿江高鐵的建設也會在短時間內確定,上海到海門的交通將會同時規劃建設。《第一財經》也援引接近該專案的權威人士稱,「南通新機場選址塵埃落定」消息基本屬實。

但針對上述訊息揭露,大陸民航總局華東局相關人士14日下午出面向多家媒體澄清,指出上海第三機場的選址目前還在比選中,候選方案有南通海門、崇明、奉賢和蘇州等地,還未作最終敲定,一切以民航總局的官方發布為準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不是南通第一次傳出建新機場的消息,在今年江蘇省政府工作的報告中就指出,要推動南通新機場規劃建設。

事實上,南通市雖隸屬於江蘇省,但由於和上海市僅一長江之隔,其轄下的海門市與上海直線距離約60公里,被稱為上海的「北大門」重要門戶,一直與蘇州、常熟、嘉興、無錫、寧波等地同為上海第三機場熱門選址地點。

華略智庫創始人、上海城市創新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任新建表示,若上海第三機場選址南通海門,將確立南通作為上海北大門的定位,並真正激活長三角北翼板塊。

▼江蘇南通近年基將自身打造為大上海地區,重要的北大門門戶。圖為南通通海集裝箱港區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▼江蘇南通通海集裝箱港區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