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嗆人權組織:你找上帝來啊! 堅持執行鐵血掃毒

▲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血腥掃毒政策受到外界批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13日再度重申掃毒的決心,在勞爾市Moscato Meadows戒毒中心的落成典禮上抨擊人權組織,「人權?很好,你可以對著天堂喊。」對於外界的批評不以為意,不打算解除以「致命手段」處置毒品犯的命令,且會承擔政府行動的責任。

根據馬尼拉《太陽星報》報導,杜特蒂在典禮上對位於新埃西哈省(Nueva Ecija)勞爾市(Laur)Moscato Meadows戒毒中心的建立表示讚許,「管理階層與工作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很成功,這裡將會成為毒癮者的天堂,我很高興透過這個中心,將能幫助他們恢復與回歸社會。」Moscato Meadows戒毒中心佔地1公頃,能同時容納多達50多名病人,進行為期6個月的全面康復計畫,「符合政府為打擊毒品對社會的威脅所做的努力。」

杜特蒂也針對外界批評做出回應,「如果你摧毀我的國家,我會殺了你。人權?很好,你可以對著天堂喊,呼喚上帝來干預。」沙霧(shabu)、古柯鹼(cocaine)等毒品造成菲律賓人死去,目前仍有約300萬人是非法毒品的奴隸,「300萬成癮者對我來說可不是個玩笑,我能夠把你千刀萬剮。」

自2016年以來,杜特蒂的強硬掃毒讓超過5000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喪命,手段包括「未審先判」、「就地正法」,國內外的人權組織炮轟這是「法外殺戮」。2018年4月菲國人權律師薩比奧(Jude Sabio)向國際刑事法庭(ICC)控告杜特蒂犯下「違反人道罪」(crimes against humanity),杜特蒂則反過來指控ICC篡奪職權,宣布將在今年3月正式退出ICC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