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部飄雨!台南以北防9級強風 北台周末又變天「又濕又冷」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天(13日)北部平地則有飄小雨的機率;周六(16日)、周日(17日日)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多,北台灣整天又濕又冷。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部民眾今外出建議攜帶雨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各地清晨觀測低溫約在17至20度間,由於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地區雲量增多,白天與12日相比略轉涼,高溫約下降3至5度,在20至22度左右;其他各地影響不大,中南部高溫稍回升,可達到28至30度上下,東半部約在24至26度間。

氣象局指出,降雨方面,迎風面水氣稍增,基隆北海岸、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平地則有飄小雨的機率;此外,今東北風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今降雨集中在北部和東半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周四(14日)、周五(15日)台灣附近風場為偏東到東北風,降雨以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為主;北部多雲,白天高溫僅23至25度,中南部為晴到多雲,白天高溫更是有29、30度上下,但各地早晚仍涼,低溫約16至19度。

氣象局提醒,周六、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多,北台灣整天又濕又冷,白天高溫較周五明顯下降,約只有21度左右,花東地區亦有局部降雨,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,仍為多雲到晴;各地夜晚清晨低溫與日前類似,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。

氣象局表示,下周一(18日)、下周二(19日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明顯回升,各地高溫都可到達25度以上,中南部更可達28至30度附近,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;下周三(20日)至下周五(22日)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為多雲。

▼周末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高溫明顯下降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