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也怒了!國營交通罷工「癱瘓柏林」 工會:這只是警告!

▲▼德國柏林公共運輸公司BV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柏林公共運輸公司BVG負責營運的公共汽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負責德國首都大眾運輸服務的「柏林公共運輸」(BVG)員工爭取薪資提高和縮短工時,德國服務業工會(ver.di)宣布,BVG員工將於15日進行罷工,期間柏林交通將完全癱瘓。工會強調,這只是一次「警告性罷工」,若資方堅持不讓步,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。

綜合德國媒體報導,這是BVG自2012年以來首次罷工。總部位於柏林的德國第二大工會「Ver.di」宣布,這場罷工將從當地時間15日凌晨3時30分開始,持續中午12時為止,期間柏林市內包括公車、路面電車、地鐵等大眾交通運輸都會大規模停擺或延後,僅德國國鐵旗下的柏林城市快鐵(S-Bahn Berlin)路線不受影響。

包括地鐵司機、技術人員和其他不同部門的員工都將參與罷工行列,加上罷工時間包含周五上班的尖峰時間,因此屆時柏林市交通恐怕陷入癱瘓。BVG在網站上預告,由於罷工造成的影響,交通混亂的情況可能延續至15日下午,

勞方訴求縮短每周工時至36.5個小時,放寬發放耶誕獎金、提高薪資,還必須對工會成員發放額外500歐元的獎金。Ver.di工會表示,假如資方堅持立場,工會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。工會與資方首次談判為今年1月28日,本周一第二次談判破局,下一次談判暫訂於3月初進行。

事實上,這不是柏林近期唯一一場罷工,除了BVG之外,柏林公營事業雇員也計畫於13日發動罷工,包括德國教育工會(GEW)、Ver.di、警察工會(GdP)和建築與設施管理工會(IG Bau)都呼籲全州勞工進行一整天「警告性」罷工。這波公營事業罷工,對托兒所或日托中心造成嚴重影響,許多托兒機構都被迫關閉或縮短照護時數,並敦請家長尋求其他托嬰安排。

各項罷工都與勞工爭取福利有關,工會要求加薪6%,或每個月至少加薪200歐元以上。除此之外,柏林托兒所教師也抗議,由於職業分類的不同,柏林幼教老師與其他州相比,收入明顯較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